傅家俊出場比賽(攝影 張哲)
  原標題:傅家俊負於墨菲未能進入四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16日在倫敦舉行的斯諾克大師賽的一場比賽中,負於英格蘭選手墨菲,被擋在四強大門之外。
  主持人:“大師賽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階段,下麵這位選手本周一在三年來大師賽的第一場比賽中打得非常好,擊敗了特魯姆普,絕對令人震驚,已經很好地恢復到了最佳狀態。現在歡迎澳大利亞公開賽的冠軍,傅家俊!”
  傅家俊在首輪比賽中打滿了11局,險勝英格蘭小將特魯姆普,這給他增添了很大信心。和墨菲的比賽一開始,傅家俊打得順風順水,先後以3:0和4:1領先。但從第5局開始,墨菲的表現越來越穩定,令人吃驚地連勝5局,最終以6:4取勝。傅家俊在賽後認為,之前他領先數局只是墨菲打得不好而已。
  傅家俊說:“剛開始的時候,墨菲給了我不少機會,他幫了我一些。但到最後,他就越打越好,不再幫我了。在4:1之後,墨菲打得好多了,我並沒有打丟那些好打的機會球,但就是沒有在球臺上找到自己的好位置,來贏得每局比賽。就是做得不夠好,而墨菲打了很多破壞性的球。”
  對於前世錦賽冠軍墨菲逐漸恢復的競技狀態,傅家俊也是非常看好。“我覺得他正在慢慢地恢復狀態,但很明顯還沒有百分之百地恢復,還可以打得更好。不過,他會逐步恢復的,每個人都會經歷一個轉型期,經過技術的改變,這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來重回正軌。希望不會用太長時間,我肯定他一定會強勢回歸的。”
  獲勝後的墨菲對賽場的條件頗多抱怨,認為前幾天熱得要死,這場比賽前一段又冷得出奇,影響了他的狀態。“溫度變化對於球台和球在臺上的反應方式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對我們的表現是非常關鍵的。如果出現了細微的變化,就會讓我們的表現變得很糟糕。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說才對,就好像我在找藉口似的。空調里吹出的就好像是北極的風,明顯是想讓賽場變得比昨天更涼一些,但給賽場帶來了巨大的負面影響,直到組織者關了空調之後,球台的情況才變得好一些。”
  墨菲坦言,自己是在沒有任何期望的情況來參加這次比賽的,進入四強可以算是對自己的獎賞。對於自己在本場比賽中逆轉取勝的表現,他也很是自豪,說這場勝利是當天獻給母親不錯的生日禮物。“我從來不會放棄。在練習的時候會打很多次那些打錯的球,也一直處在不利局勢中,但從來沒有放棄過。你知道,我想我欠我父母的,好象還是個小孩兒一樣,不要放棄。我今天早晨給我媽打了電話,她說‘我跟自己說了,會整天都看你的比賽。’(這場勝利)是很好的生日禮物。”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23gidqvx 的頭像
    gi23gidqvx

    小二

    gi23gid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