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27日電 題:李春平的慈善之路:我會一直做下去
  記者婁曉
  “慈善我會一直做下去,直到我不在了,就把剩下的財產都捐給社會。”北京市慈善協會海外名譽會長李春平近日被授予首屆北京市華僑華人“京華獎”,他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近年來,“李春平”這個名字一直都是媒體關註的焦點。他有著一段傳奇而神秘的跨國婚姻,繼承了巨額遺產,隨後回到中國開始傾囊捐助慈善事業。
  “父母從小就教育我,要為國家做好事。”李春平出生於傳統的紅軍家庭,母親每每離開戰地,總是將財物捐給百姓,李春平因此將自己的慈善觀念歸功於父母的言傳身教。
  1968年,李春平入伍,當了工程兵。在一次打山洞時遭遇塌方,他和全班的十幾個戰友們瞬間被掩埋在一個漆黑狹小的山洞里,在黑暗和絕望中苦熬了七個小時。儘管認為生還希望不大,李春平仍然鼓勵著戰友。最終,由於老百姓的奮力搜救,全班的戰士得救了。
  “出洞就看到滿山的老百姓,揮舞著挖土已經挖得鮮血淋漓的雙手。那場面我永遠也忘不了。要不是他們,我沒有今天,這輩子要好好回報他們。”
  後來的故事眾所周知,李春平在北京飯店邂逅了一位神秘的好萊塢女星。他以美國女星“兒子”身份赴美,並與其結婚,之後帶著巨額財產回到中國,開始了自己的慈善事業。
  熱衷慈善公益事業的人並不在少數,但很少有人像李春平這樣以慈善為“職業”。據北京市慈善協會負責人介紹,遇到手頭沒有現金時,李春平還曾經以房產抵押貸款,甚至變賣收藏的古董,用於捐款救急。
  儘管李春平很早開始做慈善時就有人質疑他在“做秀”,但他沉默地堅持著。
  據統計,20餘年來,李春平以平均每天30,000元的速度向社會各類需要救助的人捐贈,捐款總數累計已超過2.8億元。他因此被譽為“百年慈善第一人”,也是被中國紅十字會授予“慈善家”榮譽的第一人。
  現在,李春平每天都會收到成百上千封被捐贈者的來信。李春平說,這是他最開心的時刻,知道很多人的生活因此得到了改善,自己的內心總是特別的充實、幸福。(完)  (原標題:李春平的慈善之路:我會一直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23gidqvx 的頭像
    gi23gidqvx

    小二

    gi23gidqv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